Sunday 22 May 2016

23岁的我 56岁的你


凌晨一点钟睡醒,新加坡这里下着雨。眼睛睁开,原来不在峇都喼的老家。
1.37am,
大概是你和胖爸刚收工的时间。
结果,一通电话,我们就聊了两个小时。
像是打开了话厘子。
你问了我工作,感情,生活。
我问了你最近在面子书上的更新。
你做的caffe macha 面包我也想试。
我分享了我的忐忑,彷徨和不安全感。
你分享了你的生活琐事,和胖爸的相处。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们很像。
我的rebellion 有时蛮谢你的忍受。
很清楚记得那天我喝醉了,你叫了我自重的眼神。
很清楚记得,那天我钻进你的房间,抱着你的枕头,闻着你发香,像小女孩说,要温暖的时候,
你抱了抱我。
很清楚记得,那天胃痛到看医生,医生指责我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时候,
我想起了你要我自重的眼神,要担负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你们负责。
那天后,懂了,有些痛,不能忽略了其他感觉,不能难过忘了思考。
很喜欢你给的空间,却也不喜欢你和我一样的固执和很爱按照自己的方法做事。

我突然觉得为自己人生负责,是件很沉重的事情。
你问了我一些问题,我突然没办法回答。
也突然觉得不能任性得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了。
想做些什么就做些什么了。
必须先让自己活下来,才有资格和办法讨论自己想要的生活。

很喜欢和你谈话和互动,真的,不过感觉有点矫情,哈哈。

23岁宋晓慧,56岁黄秀琼。
这样的陪伴,随着岁月渐渐的流逝,我不知道能维持多久。
我真的觉得那是上天多大的宠爱。
有时候受不了自己很多的想法与不安全感,
想把这些互动都凝固着,不过少了变化真的好吗?
我很清楚知道,没有一个人能真的安安稳稳陪着自己走完某一段长长的路的。
本来长大就必须伴随着点点的痛楚学会坚强的。
  but I just want to say,
oi,mummy, you have taught me to be thoughtful and independent in my own life .The daughter you raised will be much more stronger and brave,would never come to your side asking you why.
未来也要赖着你的哦。


因为和你聊了两个小时的电话,很喜欢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