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y 2016

诚实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光,會引領你踏上歸途           
點燃你早已千瘡百孔的堅強。

而我,                                    
會試著修補你破碎的心。”

他说,这首歌是他在索马里最常听的歌。
我不认识他。每看了他的文字更新,心是会很暖。


我在想, 在内战连连的索马里,他看到的每个日出,每道晨曦,会不会比起在我去过的那些繁华城市看过的海市蜃楼显得更美呢。恩,赞同的,也相信的,无论快乐与艰难,每个阶段都是美好的。我一直那么对自己说的,纵使难过得有时只想把自己藏好。你说,自己太渺小了,渺小得无法改变现状,很害怕看到每个难民的眼神,因为你知道给得不多,而我总觉得在每个渺小的生命的互相影响,渲染,传递下,会有些巨大的效应。我坚信的,世界上好人的比例永远都是比坏人还多,能给予这个浩瀚的宇宙一定会更多。它,需要时间

很感恩,在这段日子,当我觉得我跨越不过的日子,
会有些人出现支撑着自己。
冥冥中会有些巧合,看到陌生人的文字提醒,每一个人都好像在阴暗中学习坚强。

这段日子有很快乐的时候,也有难过的时候。
想要把好多事情一手捉着,我想要慢慢地去细细咀嚼这些,关于家人,关于感情,关于朋友,关于工作,过于花的小生意,要慢慢地记载,像我很喜欢他的文字说的,每个记录,都像再次投入时光的怀抱,在记忆芬芳。
而,我也不想太刻意记录很多事情。

那天,我坐着胖哥的车从爸的游乐场回家。
我不喜欢被他看穿,感觉很赤裸,我不喜欢被他戳破我的不坚强。
不喜欢在偶尔痛的时候被他瞧见。而眼泪还是无助地流下。
才发现,原来伤口好深,原来偶尔还是会痛的那么一下。偶尔还是会想起那段对话。
不喜欢没有坦当的他,而我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让每个人都会从缺口长出更棒的自己。
而更棒的定义又是什么呢?或许更该说是更自在的自己。
而这段日子,学会了好多,多独立,少了那份哥不喜欢的依赖和烦躁,自己可以在恶梦中安抚,吃好,睡好,和想好,去追求了一些我觉得很小的事情而我觉得的美好。更爱自己了和了解自己了,可是时间管理还是不好。

哥说,短期内你不会再碰感情了吧。我说恩,可我不会抗拒。
谈恋爱是件很幸福很甜的事情。
与害怕不害怕无关,而是这个阶段生活里的排序不一样了。
等我又再重新排序了,他或许刚刚好也会出现的。


看到的她写的一句话
"After crying just get back to what you need to do and continue to go, It's okay to cry-do what you can afford to do and that's already good"

这个月好好的在新加坡生活。慢慢去记载那些美好与不美好,诚实的去面对自己。

哦耶,把思绪理清,把沉淀在心里的说好,很棒很棒。

晚安哦,晓慧。










No comments: